Friday 11 April 2014

暴走吧

迷茫
是这一年多常找上我的情绪病
只是不知这感觉早已压抑很久
还是因为坚持久了的东西忽然面目全非

一直以来
我以为我是个很随性的人
后来慢慢发现其实不然
我也有不喜欢的事
不喜欢别人乱拿我东西
不喜欢临时的变动
不喜欢被当陪衬品被敷衍
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不喜欢填补别人时间或心灵的空缺
种种的不喜欢我都没说出口
因为我怕朋友不再找我
虽说知心的朋友就不会背弃你
但其实我怕的就是
原来我们不够知心

长久以来建立的躯壳
别人以为的我
却又不是真实的我
那真正的我该去哪呢
偶然听到
"这不像你啊" "你变了"
五味陈杂的感觉袭上心头
究竟是没人懂我还是我没让人懂
还是我太难懂
又或许是我假装不懂
因为我在逃避
我没有勇气

无论别人以为你们关系如何
冷暖自知
有时想说些 "还好有你"
却不知道是否自我安慰而牵强地找个让自己庆幸的原因

全世界的人都在说着要感恩
当然这是对的
但感恩的是我还没跌到最底
还是感恩这些苦会让我变得更好
有时好像这只是个暂时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让你不再追究没有缘由发生的事
或者让你不再追究事情发生的缘由
追究真的就不好吗?
知道了不是可以让下次不会犯同样的错吗?

有些关系是因为时势而衍生的
有些则是因此而有纯在的必要
其实大家都懂
是我的后知后觉太可笑
原来毕业那天很多东西都会一起毕业

虽然没说别人坏话算不上什么光荣的事
但看着那些说人坏话又在人前关怀万分的你
凭着高超演技获得信任奖, 最佳好人奖
我真的五体投地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吧
弱肉强食, 虚情假意
你议论我我议论你
是我不愿违背自己却又不甘低首府心
抱残守厥

见高围墙不是想让人不靠近
而是想知道谁会不顾一切地闯进来
但假设大家都建起了围墙
你就在你围墙里的城堡慢慢呆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